一名热爱体感技术的
业余专业开发人员

反思了一下过去几年的程序员之路

最近回忆起一年前的找工作时的面试时的题目,很多基础题都没做好,很多概念也混淆不清。虽然自己这几年写的代码不少,但都使用自己熟悉的东西写,而已经有很多新的技术新的方法却没有使用过。一方面公司自己有底层团队封装一些函数工具给我们用,按要求只要是已经做好的封装好的工具能满足要求的,自己就不要再弄其他办法。另一方面是自己懒,业余时间就只搞各种项目,拿到轮子就用,没有补补基础知识。

比如说最近看到unordered_map,才知道平时搜索就应该用他的,我们天天用map,都用错了!根本不需要map的排序功能,囧~

同时也在想,等基础补得差不多,也要看一点ACM题目,听说看了后的人都很厉害,囧~

再想想,我业余时间还要学安卓开发,又想学学英语,维护公众号,不断优化爬虫,2018年肯定挺忙碌了。—感觉到头来可能很多完不成,还是考虑完成优先完成的任务吧。

心想着还能写代码到个五十岁,现在已经有些写代码的人已经五十岁。他们有的工资也不高,就是单纯热爱写代码,在某方面造诣极高。

世界上诱惑很多,过去一二年我也学习各种技术,都是浅尝则止,现在回想只要在某一方面持续下去现在收获肯定很大。某某某就是持续搞这什么几年,现在不也搞得风生水起了。现在又兴起AI,其实就是机器学习,我自己当时学了是发现用一些工具弄数据得到模型,确实能完成某种牛逼的东西,但也发现别人随便也能搞啊,要想不被替代还是数学能力强,看得懂论文中的算法,自己能实现。然后我自己看了一些论文,公式都看不懂,更不用提实现了。所以现在AI风吹的很响,我还是尊随自己的脚步吧,真能用到AI,希望用下别人的轮子就行了。

先想这么多,年后再归纳归纳,考虑2018要整点啥好玩的。

赞(0)
转载请附上原文链接 (^ ^)延陵明天 » 反思了一下过去几年的程序员之路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